close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看哪!荒煙蔓草的原野

                                     如今是一望無際

                                     金黃色的稻穗呀!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指付出一分努力,就得一分收益。

                              言努力的人,必定可以得到好結果。

 今多連用表耕作農事義,然其字義有別;

 「耕」多指種植,「耘」則是除草。

 你可曾知道在早期農業社會,傳統耕田法-人力輔以耕田

 農夫在種植農作物前,需先除草、用牛犁田鬆土、澆灌水…使土質適合栽種,即成為一塊「好土」

                  憶及自小學升上中學,

                                                  一個不低的門檻,

                                           向劇烈競賽挑戰,

                                                  了願名列排行榜

 發明大王愛迪生天才是1/100的靈感,

                                                      加上99/100的努力。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一件事都是從一個決心開始。

 知識是一個寶庫,而實踐是開啟寶庫的鑰匙;努力可得佳績,

 但全不努力一次機會也沒有。

                              失敗乃成功之母,從失敗中吸取經驗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勝不驕敗不餒,強中自有強中手。

 同學們可否記得咱們班座右銘超越自己明辨是非

 時間會沖淡記憶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寒假即將來臨,聰明的、懂事的、乖巧的孩子們,

           你要如何過一個有意義不後悔的寒假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84183796                   朗讀比賽的感想                    趙想想                 一開始我很緊張,因為我不只是中學部最低年級,而且第一個上台朗讀的,也是年紀最小的一個。當玉珮主任叫到我的名字時,我的腿就開始發抖了。儘管複習演練過多次,但我為甚麼這麼緊張呢還好當一站上台時,我的自信心就飛回來了。                             我開始朗讀,越讀越緊張,可是我不應該緊張的,倒該好好展現實力讓評審們看看趙想想讀的怎麼樣感謝老師,要是沒有老師的指導和鼓勵,上榜真不容易呢!我的朋友們總是陪伴著我,他們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力量。我很高興得了第四名,因為我是跟哥哥姐姐們一起比賽,這證明我朗讀得還不錯的。以後還要更努力,更有信心的學習演練。                                                          老師的話   賽後的自我省思                                                實力再加上經驗琢磨                               今天我以愛育為榮  假以時日  他日愛育以我為耀             84183800        

       文比賽題目-- 母親的心願    得獎感想       姜莎莎        我的作文在參賽中得名我當然感到高興難道人不也是如此嗎可是想了想這件事讓我回憶起自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還有七年級的老師和作文老師們。當時如果沒有老師們指導我們寫第一篇作文,就不會有第二篇,更不會有第三篇。如今我們能有寫作的能力,一方面是老師辛勤的教導提綱契領修改,另一方面是學生們有努力學習寫作。當我們學生的作文得名時,除了高興以外,也是一種對老師說謝謝的方式,謝謝各位老師。                                                                                              老師的話:萬事起頭難,一步一腳印,真的該謝謝歷年來的老師們打下我們良好基礎成功是屬於努力者的,學生有優秀的表現,老師也得安慰。

    

84183802                     母親節作文得獎心得                  董永釗                 此次校方宣佈得獎者是從第三名往前報,當聽見校長叫到我的名字時,我還正為得獎的同學鼓掌呢,根本都沒有想到過我會列在得獎名單中,因我才升上七年級,是中學部最低年級,而中學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的作文都寫得非常的好。                                               我的作文會得獎是由於老師的指導有方,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我根本就不可能得獎,以前我的作文都不是寫很好,參加過許多的比賽沒得獎過,幸好今年老師教我們如何正確的使用:起、承、轉、合,我的作文才得以進步並且得了獎。

 

老師的話:按部就班的學習,進步會超出我們對自己的了解。基礎好好扎            穩,就是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晉慧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